close


網路監視器在台灣也很流行,而且價格便宜實惠,陽春版不到台幣2500元就買得到;這跟以前的針孔攝影機沒太大差別,利用無線網路傳輸訊號,甚至更為便捷。但若讓外人侵入系統,家中監視器變成《楚門的世界》,後果不堪設想。



近年來常有社會新聞,雇主在家中安裝竹北 海鮮吃到飽監視器,看到照顧老人家、嬰幼兒的保母,私下凌虐老幼,狀況令人髮指;也有幼兒園安裝多個監視器,利用網路分享,讓家長可以隨時監看教學、遊戲狀況。科技使人便利,也帶來後遺症。嘉義市販售監視器的小葉說,附網路連結功能的監視器現在很便宜,2500元即可買到,「其實大部分都是大陸製造的」,買家可以自行安裝。但這東西最怕密碼外洩,安裝者家中反而被人一覽無遺。

小陳指出,如果只安裝在客廳、大門口,還比較無所謂,建議不要安裝在浴室、臥室等隱私場所,「若是密碼被竊或者被侵入,後果會很難看。」他遇過一個案例,女孩把攝影鏡頭裝在電腦螢幕上方,只有視訊時才打開使用,但被網友使用遠端控制技術綁定,變成24小時「全都露」。她渾然不知,直到友人告知,網平鎮 海鮮吃到飽路上正瘋傳她更衣畫面,才知道出了問題。家用監視器連結手機的原理,跟電腦上方裝的鏡頭是一樣的,只要能侵入系統,就能控制一切。小陳強調,凡是裝設監視器並且要連結到手機螢幕,「密碼一定要複雜點,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就更換。」(旺報)

烤肉食材 恆春桃園 火鍋吃到飽>2018年菜菜單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蔡炳中盒律世葉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