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復興區幾乎都是原住民保留地,若要設立民宿,須為原住民身分才可以申請。但是不少外地人以「萬年租約」方式取得土地,以原地主的名義申請設立民宿,更是「不能專業雅思補習班推薦 龍潭說的祕密」。



熟諳民宿經營的業者透露,原住民保留地依法不得買賣,因此有人會與原住民以長達數十年,甚至百年的租約形式,變相向原住民取得土地。此外取得土地後,再來以原地主的名義申請設立民宿,政府也無法可管,復興區不少民宿都是以此方式設立。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屬原住民鄉鎮,竹縣原住民行政處長曾效忠表示,非原住民經營的民宿普遍規模較大,不過在尖石鄉的後山如鎮西堡、司馬庫斯、秀巒,或是五峰鄉的白蘭部落等,以原住民自身經營民宿居多。

五股1對1英文補習班課程曾效忠指出,在原住民鄉鎮有原住民保留地、農牧及林業用地等,據他觀察,尖石鄉前山民宿少,多是外地人經營,或是與原住民共同經營,後山民宿則都是原住民經營,五峰鄉白蘭部落也有不少當地原住民自己經營的民宿,「外地人沒比較多」。苗栗縣泰安鄉有2/3是泰雅族原住民,泰安公所祕書陳信達指出,鄉內民宿經營業者多以在地人為主,就算有的不具原民身分,但也是居住超過2、30年以上、以合法方式承租或是購買建地,即便是原住民保留地,也多和地主談妥合作模式,且目前許多原住民回到山上,平日從事農作、假日在山上當露營區場主,部落經濟相對活絡;南庄鄉合法民宿約有70家,1/3以上是外地人經營,在地漢人及原住民各占1/3,原民籍前縣議員楊板橋英文家教推薦文昌在鹿場部落經營民宿,他說,原住民經營民宿資金壓力大,以6至8人的通舖為主,設備簡單陽春,無法跟提供套房房型或漢人提供的住宿環境相比,1995年有9家原民開設的民宿,現在只剩5家,設備老舊民宿多半自動淘汰,並無提供漢人繼續經營。(中國時報)

英語家教課程 彰化嘉義成人美語課程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蔡炳中盒律世葉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