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世紀來多少人研究坎比倫的土耳其人,大部分相信棋桌下藏了個會下棋的小孩操作機械和真人對弈,最有趣的說法則是坎比倫在俄羅斯救了戰爭中失去雙腿的波蘭軍官,剛好可以藏進棋桌內。

專業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大園專業免費學英文推薦 蘆洲>英文補習班課程 復興

邱先生轉緊發條,機械人開始一連串的動作,拿棋、擺棋、伸手指。「我跟他下一局。」大約翰愈來愈興奮。

「約翰先生會下棋?」「會,前幾年靠下棋才沒有餓死。」「可惜呀可惜。」邱先生直拍腦門。「可惜什麼?」縮起手腳,邱先生已經鑽進桌底的齒輪之間,他的頭頂著天花,兩腳縮至胸前踩兩個齒輪上的踏板,兩手抓木製的柄。棋桌根本按照他身材打造的。「坎比倫表演前先打開桌門讓大家看裡面的齒輪,你這樣已經穿幫了。」大約翰不以為然的說。邱先生拉上和桌內木頭顏色相同的布幕,他不見了。換大約翰拍腦門,怎麼沒想到,和程連蘇演的《特洛伊木馬》同樣手法。邱先生鑽出來。「觀眾看見的是棋桌下的齒輪,操控者卻藏在土耳其人的下半身,戲法的關鍵在於此。我在裡面拉線控制土耳其人,透過折射鏡從土耳其人的眼睛看外面,約翰先生,我使百年無人能解的神祕土耳其人復活了。」「什麼時候公開表演?」邱先生搖頭:「我不會下棋,你會下棋,不幸太大,藏不進去。」啊,邱先生重製土耳其人,卻沒有可以藏進去下棋的棋手。「本來想賣給金陵福,齊朵會下棋。」「她很小,可以進去。」邱先生發瘋的大吼:「她會下棋,會下中國棋,不會你們洋人的棋。」「果然可惜。」「胡迪尼呢?他不高──」「太壯。」沒錯,胡迪尼全身肌肉,進狹窄的棋桌也許高度可以,寬度不行。「胡迪尼太愛出鋒頭,絕對不肯躲在棋桌裡不露出臉孔。」「怎麼辦?」(待續)(中國時報)

請介紹不錯的英語家教 竹北免費學英文老師 新竹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蔡炳中盒律世葉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