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量縮震盪,中期仍為整理格局,現階段上檔反壓增強時,配息率高、殖利率高、每股盈餘(EPS)高等「新三高概念」族群,如漢唐(2404)、信錦(1582)等股,可兼具攻擊力道與防禦等雙重效益。



中秋烤肉食材 台東各公司去年財報與股利政策陸續發布,年年穩定配發高股息個股,在配息公布前後易吸引中秋水果禮盒推薦買盤進駐,造就股票行情。據統計,配息率在80%以上、且現金殖利率逾6%,EPS達6元以上的個股有15檔,這些個股獲利表現亮眼,現金股息發放也可觀,同時具誘人的高殖利率,成為最佳防禦標的。



高現金殖利率股向來是壽險大戶及政府基金的最愛,伴隨著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9號公報(IFRS 9)明年即將上路,法人認為,壽險大戶及政府基金因應IFRS 9上路、降低股價波動對損益表的影響,高現金殖利率股成為投資首選標的。專家表示,台股目前量縮震盪,中期仍為整理格局。接下來即將進入股東會、除權息的旺季,投資人可重新調整投資布局。當前指數上檔有壓、下檔有撐,以高配息率、高殖利率、高EPS進行交叉選股策略,可望獲得實質投資效率。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指出,市場一般定義的「三高概念」指的是高股價、高成長、高本益比等個股,由於上市櫃公司近年來產品微利化因素,使三高概念的選股方式不易發揮。運用「新三高概念」的選股策略,對定存族來說,具有投資價值。陳唯泰進一步指出,配息率高達80%以上的公司相當少見,代表公司獲利、且配息大方,對於投資人來說富有投資吸引力。如以定存股來說,陳唯泰對配息率的重視程度,重於殖利率,其次才是EPS。基本面穩定仍是重要的選股條件,陳唯泰以可寧衛、崑鼎為例,均從事廢棄物處理,產業穩定,公司獲利穩定,可納入選股名單。可寧衛去年EPS為13.23元,連續2年獲利超過1個股本,擬配發現金股利11.5元,高於前一年10元。同為環境工程的崑鼎,連5年都賺進1個股本以上,現金股利擬配發11.37元。環保意識提高,廢棄物處理及查緝嚴格,使處理費易漲難跌,帶動環境工程業者的獲利優異。(工商時報)

團購美食竹北 烤肉食譜 diy台北車站伴手禮中心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蔡炳中盒律世葉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