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好「服務型機器人」後市,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昨(21)日在「2017台北國際食品展」會場表示,服務型機器人的市場胃納是工業型機器人的數十倍、甚至數百倍,故東元將持續投入資源研發服務型機器人與服務業使用的自動化控製系統,協助服務業降低人事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創造「服務業的金蘋果」。

2018年菜外帶台中

台北國際食品展上,黃茂雄正式向外界介紹由東元旗下捷德公司研發設計的「摩斯送餐機器人」與「摩斯機械手臂」。黃茂雄表示,東元致力研發機器人設備不單只是為了「好玩」或「簡化人力」,更希望結合台灣智慧為產業做出貢獻,因此機器人使用的零組件會盡可能使用台灣貨。今年東元參加食品展的訴求為「食在安心,邁向國際」,黃茂雄表示,東元在餐飲事業的國際化目標,不只是食材、廚藝與品牌,更包括設備與自動化機器人。

中秋烤肉食材 中壢東元研發設計的「自動點餐系統」已導入東元旗下安心食品經營的摩斯漢堡30家門市,黃茂雄表示,東元研發的第二代自動點餐系統已接近完成,希望年底前有100家摩斯漢堡都南投 火鍋料宅配建置此一系統。除此,機械手臂亦希望能在年底前導入摩斯漢堡門市,服務在摩斯點咖啡的客人。東元集團旗下餐飲流通事業群的摩斯漢堡、樂雅樂、羽村高級日本料理、食堂、餡老滿餐廳、ABC Cooking Studio、Miss Croissant、高樂鐵板料理、La Dolce Vita與Dolce Park食集共10個品牌參展台北國際食品展;東元並邀請廣島、秋田、鳥取、平戶、日本西鐵、AWI 與東京高尾的食材合作廠商以區域為單位共同參展,規模為歷來參展之最。黃茂雄表示,雖然經濟不景氣,但東元仍將持續加碼投資餐飲與食品事業,並在今年底前再引進日本、義大利、土耳其和印度餐飲品牌入台,以擴張餐飲版圖。黃茂雄並表示,今年東元旗下餐飲事業在國際食品展租下50個攤位,明年他保證攤位增加到75個。目前,摩斯漢堡在台門市已達253家,6月底前可望達到260家,安心食品新任董事長林建元表示,摩斯漢堡入口進入26年,希望在30周年時達到全台展店300家目標。(工商時報)

簡單年菜食譜台南名產拌手禮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蔡炳中盒律世葉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